• 春天的小幸福之二: 青团 -- 今天配臭鳜鱼

    2007-03-23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www.blogbus.com/dinkysgarden-logs/14123271.html

     
     
    昨天去家乐福想买三文鱼来学FOOD & WINE上那些花哨做法吃吃,可是!! 居然这东西卖光了......路过馒头摊的时候,见一大哥很卖力地在推销青团.这人居然很鼓惑地拿了一团塞我鼻子底下,说:"闻闻, 闻闻, 闻到麦苗的清香了吗?"表情动作和推销词都笑死我, 于是买了几个.这个东西的味道老让我想起五岁以前的日子,也算怀旧食品了.
     

     

     
    徽菜里最有特色的东西, 要算臭鳜鱼了. 以前都只能去饭店吃.今天终于在传说中的小摊上买到真空包装的半成品.包装袋上还很文化地印着"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分特...
     
    按照说明书上的做法, 俺也做出来啦~ 就是鱼本身腌的相当咸,我洗了三遍, 一颗盐没放还是咸了. 下次做记得要提前泡清水!!!
     

    分享到:

    历史上的今天:

    最近攒的 2008-03-23

    评论

  • 看见青团,突然想吃妈妈包的荠菜饺子了,人在异乡,好像处处都是乡愁……
  • IMT: 知道了, 下次你来我家决不给你吃青团喝豆浆. 崔宝: 楼下的都介绍了, 嘿嘿~破帽:这种东西, 真的好怀旧呐~悦云: 这个是糯米粉做哒.
  • 青團原來是這東西,那粉是米粉還是面粉?
  • 青团子是江南一带春天的时令小食。 我妈自己做的时候,是用草头挤出绿汁活在粉里,里面往往会是豆沙馅。不过不同地方做法不一样,看钉子的地方就是用麦苗做的。这个麦苗却提醒了我另外一样时令甜食:麦芽塌饼。妈妈也在春天的时候做。混着赤豆,饼做成型后,在锅里略微两面煎一下,压一压,所以叫塌饼。这个时候如果去周庄、同里一带,大街上往往都会有这种吃食。但是麦芽塌饼估计不会如青团普遍,卖相不好,黑绿黑绿的,但是吃口非常清香软糯。
  • 青团是啥东东?臭鳜鱼还是超级好吃的!
  • 哈哈,青团是我最痛恨的食物了。臭桂鱼还不错,看起来卖相还挺象那么回事儿的。.... 那绿绿的是葱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