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钉家花园-4月11日 之一

    2007-04-12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www.blogbus.com/dinkysgarden-logs/14123253.html

     
     
    这几天郁金香刚开完, 蔷薇就接力着开始绽放.还有天竺葵和玫瑰(我怎么觉得那个像月季)也都陆续开放. 等蔷薇花期结束,素馨大概接的上, 然后是金银花和绣球, 还有栀子和茉莉, 天气越来越热,花香也要浓郁起来啦~~~
     
    先来个部分全景吧, 没有广角镜头, 凑合几个图拼起来看看:
    拱形窗洞的两边, 爬的很高的是蔷薇了, 左边因为日晒时间长一些,所以先开花的. 两棵蔷薇之间那个粉红的一大堆, 是新买的杜鹃,一个老太太摆地摊卖的. 记得上个月在花市见到一盆很美的淡粉紫色的高山杜鹃,枝干跟我这个差不多粗, 当然形状修剪得很好, 花也多, 可开价1800元,好崩溃啊!! 我这盆直径大概有5公分左右, 才50块, 哈哈,拣到便宜了.
     


     
    左边木头架子上爬的是素馨和金银花, 已经有许多花苞了

     
    这张可能太多绿色看不清楚 ---我自己拿长的很厉害的常春藤拗了2个盆景,就是把枝条绕在支撑杆上做成树状,树冠要等几个月才会长成自然的圆形:
     

     

    杜鹃花已经败了不少了, 今年要修个比较好看的发型,明年如果它不翘掉应该开得更好.

     

     
    这个开桔色花朵的东西不知道是啥, 买来半个月就长了一倍,很野蛮的说, 现在已经移到吊篮里挂头顶了.
     

     
    仰视一下蔷薇吧, 爬了有2米多高啦
     

     
    绣球的叶子很强悍
     

     
    搬花盆的时候不小心撞到蜗牛先生, 把他的右眼碰掉了,变残疾蜗牛了, 只好拿常春藤挡一下.
     

     
    冒着冷汗笑得很苦涩的蜗牛先生
     

     
    插播日光浴的胖子
     

     
    为了防止晒的头晕还晓得弄个凉亭遮脑袋
     

     
    荷包花还有许多
     

     
    下面都是特写了--------
     
    蔷薇: 早晨的花苞

     

     

     
    暮色中的蔷薇
     

     

     
     
     

     
    杜鹃
     

     


     
    黄玫瑰
     

     

     

     

     
    天竺葵, 品种不一样, 都搁一起了,反正我也不知道哪个是啥品种
     

     

     
    这盆粉色的其实挂在餐厅的小阳台上, 一起贴了
     

     

     

     

     

     

     

     

     

     

     
    这棵是深粉红的
     

     
    深桃红色的品种
     

     

     

     

     
    2007年最后一朵郁金香
     

     

     

     

     

     
    貌似还有好些照片呢, 分俩篇发吧, 本篇待续~
     
     
     
     
     
     
     
     
    分享到:

    评论

  • 那种桔色花我们这里都叫旱荷花,可能是因为生长在土里而叶子很象荷叶吧,婆婆种的还有开黄色花和红色花的品种。很佩服你有绿拇指,我只会种皮实的花。
  • 太好看了,可惜经过几年的折腾我发现比起种花来我更适合种菜,哭,什么时候能把阳台弄得漂漂亮亮呢
  • 那个金黄的我们叫打破碗碗花.有个可笑的说法,可能是吓唬小孩子的,如果摘了那花,就会打破碗.
  • 为啥俺连仙人球也养不活呢,555......
  • 这两天埋头在你这里琢磨~~~突然给俺发现一件事~~~~原来花花不一定要种在地里才美,偶也准备弄几个大坛子回来,把他们都移到地上来~~~~
  • 再种别说落脚了,连落爪的地方都没了
  • 兰心惠质的女主人,姹紫嫣红的小院子,古灵精怪的猫胖子……
  • 悦云: 哈, 素的,你坐到沙发了耐: 厚厚, 欢迎偶像视察工作!! 那个杜鹃据卖花老太说是山上挖来的, 我在想要是有钱买大耗子的话, 它可以挪在一角做个景. 我家现在这个不是院子, 是5楼上的露台, 已经觉得手脚施展不开了:(
  • 养得真好,看了你家院子,谁都会后悔封阳台。‘这个开桔色花朵的东西不知道是啥——金莲花这个杜鹃似乎是野生映山红,去年撮到花盆上栽着。
  • 咦?難不成我坐上了你家的沙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