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被物质包围的幸福感

    2007-08-31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www.blogbus.com/dinkysgarden-logs/14122728.html

     俺姐的一个女朋友前几天来俺家参观,转了两圈灌下了两杯柠檬苏打水后下了结论"在你家有一种被物质包围的幸福感",并且决定要把下一个房子也整成这样的,再不要她现在住的房子那样极简极酷极没烟火气的风格了.
     
    想当年啊想当年, 俺装修的第一套房子也是走极简风格的,可这种东西吧哈, 做MODEL HOME很能忽悠人, 真住上了到底啥味道自己明白.地板上飘点灰尘、桌子上随手放的杂物、没有熨得跟没写过字的白纸似的床单……这些日常生活里最寻常的细节都会让屋子变得惨不忍睹,更何况我家还常住大长毛狗和大长毛猫各一、短毛调皮猫若干和永远只会把东西翻出来却不会放回原位的主任一名。所以啊所以,从此以后我决心再装修房子,一定要做到:到哪歪着都舒服、到哪倒着都可以、杂物乱糟糟也不太碍眼、进门不必一定换鞋。浴室里要幸福地堆着瓶瓶罐罐和大厚浴巾、饭桌上至少要堆着新鲜水果、客厅里至少要堆点零食瓜子……这样的结果就是,人变得热爱做菜和吃东西,后果也是相当严重的 可是想想啊,人生苦短啊,要及时行乐啊,与其克扣着胃口住在没有烟火气的屋子苗条到死,不如在乱糟糟得很温暖的屋子里被物质包围着胖呼呼地幸福到死了。
    分享到: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 我也不喜欢喜欢简约了现在,我要厚重,要温暖舒适感,但是还是不能太眼花缭乱。
  • 我家当时装修,想法跟你一样,可后来发现,一旦有了空间,就会不停地买.说实在的,我现在都怕了,怕再过个几年,我家连躺的地方都没了~~~
  • 我大力的赞同啊!当初我刚搬进来时就力求简洁简洁再简洁,结果现在东西越来越多,家里越来越乱。破坏份子的小宇宙太强大了!
  • 那款爱马仕包需要175万?
  • lz不厚道啊,看照片那么苗条,怎么也好意思说自己胖乎乎的呢。
  • 楼上的-- 问题一: 这个很简单, 我只在浴室里取下和戴上耳环/戒指; 问题二:一年多了还不觉得墙上卡了灰啊! 实在脏的不行, 拿吸尘器清理, 或者直接拿清水冲洗就行了, 乳胶漆都是耐擦洗的啊!
  • 我一直好奇你家的地板如果不小心把耳环或者戒指掉在地板里怎么取出来捏?还有粗糙的白色的墙面卡了灰清理起来会不会很难捏?
  • n: 你这种态度是不对的, 人还是要活动活动的, 比如起来上个厕所啥的.网友同学: 如果你家有:老人/孩子/狗/猫这四样里的任意一样, 还觉得简洁风格的房子能保持得又整洁又有美感还又有生活气息, 那你绝对是高手, 至少我甘拜下风.
  • 嘿嘿,我感觉简洁风格的房子也可以收拾的很好啊。只要有足够的储物空间就行了。而且也可以很有生活气息的。
  • 这说法我实在太同意了,最幸福的就是整个地上就一大沙发垫子,然后脖子上套个饼,齐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