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做盒饭的日子

    2007-11-01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www.blogbus.com/dinkysgarden-logs/14121435.html

     有些人吧, 肥鸡大鸭子老有的吃, 就嫌烦了,说宁肯吃盒饭, 简单! 盒饭吃了没几天吧, 又说肉是以丝来计量,菜都是烂叶子了! 于是改麦记和KFC, 吃了没几次又说把人都吃笨了.昨天午饭时分主任来一电话:"你在哪呢? 在家? 干吗呢? 做饭?有剩的饭和菜吗?  有啊??那给我装饭盒里做明天的午饭吧哈?"
     
    这话说的, 多可怜啊, 不给装盒剩饭带走都觉得罪过.可问题是......对于反对吃剩饭的我来说,中午做的那点就只够中午那顿啊!!! 只好另起炉灶专门做盒饭 >_<}}}
     
    适合做盒饭的菜色还真麻烦, 不能加热的不行, 容易出水的不行,大蒜洋葱之类味儿大的也不合适. 根据网上看来的网友盒饭经验谈, 好打发的一盒炒饭也是顿午饭,炒饭里奢侈的可以放海鲜, 平常点放肉肠鸡蛋, 配点素的胡萝卜青豆什么的;手巧的有做手卷的, 好看而且吃前不用加热,前提是吃盒饭的人不反感这种东西; 最烦人的就是传统型盒饭,一荤二素一汤一饭的, 做起来其实不算最麻烦, 换菜单才令人抓狂,总不见得天天拿红烧肉配青菜打发啊~
     
    列个菜单参考参考:
     
    红烧排骨, 糖醋排骨, 红烧鱼(我觉得黄鱼啊这种海鱼比较合适,讲究现杀现吃的河鱼最好不要拿来做盒饭, 加热后会很腥气的),红烧鸡,红烧牛肉等等红烧的菜, 里头可以酌情扔芋头土豆板栗毛豆等等;排骨啥的也可以蒸, 比如豆豉蒸, 梅子酱蒸, 提前几小时腌了蒸好就可以,不用起油锅, 比较干净.
     
    炒虾仁(配西兰花芦笋胡萝卜马蹄蘑菇之类的蔬菜),炒肉丝豆腐干丝啥的(里面的蔬菜可以自由发挥,比如芹菜莴笋四季豆啥都可以),炒鸡蛋(发挥成番茄炒蛋青椒炒蛋皮蛋炒蛋......), 肉末茄子鱼香茄子,还有些吃饭特别好的菜, 比如拿肉末炒豆角末+皮蛋末+酱瓜或酸萝卜丁,为了颜色好看可以加点青椒丁或胡萝卜丁, 或者八宝辣酱.
     
    净素的菜嘛, 我个人比较喜欢青菜炒蘑菇/香菇, 炒空心菜,炒包心菜......
     
    唉, 词穷......
     
     
    分享到:

    历史上的今天:

    语录 2009-11-01

    评论

  • 去日本买盒子阿!!!保温,保汤。让主任投钱!!!
  • 主任,这类有为男青年,可以聚在一起,给雇个小阿姨一起搞定
  • 同爱丽小猫 :)
  • 就你们贤良淑德呀!我就等吃现成的。
  • 适合做盒饭的菜。。。让我想起飞机餐。前两天国航又超买了,把我升到商务舱。吃的就是不一样。那个咖喱鸡挺好吃的,米饭是用咖喱炒过的。还有一个鱼香虾仁。另外可以准备点凉菜。有熏鸭肉,芦笋,还有一个泰国酱汁的螃蟹腿。另外面包加黄油,还有沙拉都不错。